巧克力工廠.jpg

小說是在國小的圖書館看的,小時候非常愛看小百科、漫畫這種圖文書,但不特別愛看全是字的書,以前也沒有「橋樑書」的概念,家裡的文字書大多不吸引我,這本漢聲出的《查理與巧克力工廠》,是小時候少數閱讀純文字書的快樂回憶。但即便如此,我也沒真的看完,記得就是看到查理拿到金獎券那段吧。
 
很久很久以後,強尼戴普主演的《巧克力冒險工廠》上映,但這樣的童話改編電影向來不吸引我,直到去年,偶然和兩隻在MOD轉到,才第一次把這個故事完整看完。
故事分成三個段落:前段介紹金獎券和得獎的各個(討厭的)小孩:胖子、有錢婊子、好勝婊子、自恃屁孩,和窮查理;中段小孩與大人在工廠冒險,屁孩們因各種貪婪與驕傲而被工廠吞噬淘汰,這段的場景與歌舞非常有趣,又怪又美,我超愛;結尾就是Willy Wonka與父親和解的溫馨大結局,中規中矩。
 
這部片在我們家至少重刷五遍不只,是少數我和兩隻都能看得很開心的家庭電影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ter05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