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沒試過的新吃法(from:blog.yam.com/anise)
 



一直以來對「布丁」是有種既定印象的,
鋁箔包模撕開,鮮黃色軟Q凍體,
底部薄薄一層甜膩而神秘的黑色(後來才知道那是焦糖),
用塑膠小湯匙挖,通常受不了誘惑,三口見底。

到很大的時候,看到有個女孩用吸管插進鋁箔吸著吃,
我有次嘗試學她,吸的臉紅嘴裡布丁才一點點,實在太不過癮,
又打開薄模大口挖。

妹妹很喜歡吃這個牌子的布丁,
每次有人請我們吃,一排三個,她總要吃兩個。
這幾年對這個牌子越來越不信任,少吃了,
不知道妹妹還吃不吃?

長大後才知道,這不是一般布丁的味道。

大約是大學之後吧,
簡餐,開始是吃飯的選項之一。
 幾根冰冷的綠豆苗、玉米筍、萵苣,淋上肉色偏橘色、酸酸甜甜的千島醬,
牛奶、奶油打成的白醬,細直且口感稍硬的麵條,稍燙開著大口的蛤蜊,
最後,服務生會說再多加69元升級套餐會多一份飲料和甜點喔,
涼涼甜甜的飲料,即便只是一杯略澀無味的冰紅茶,仍能讓我開心度上升10分,
或許是從小學投販賣機到長大工作偷閒,一杯冰糖水總讓人暫時脫離現實,
但甜點總提不起我太多興趣,
尤其是布丁。

一直吃不慣簡餐店提供的「布丁」,
總覺得稀稀的、味道不純。
 跟小時候印象中香香黃黃,吃到最後還有甜甜黑黑的「真正的」布丁差太多了。

雖然我不會再吃那牌子的布丁了,
但我仍會懷念那個味道,童年的味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ter05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